首页 > 翻译 > 使用Visual Studio2015调试云主机PHP代码

使用Visual Studio2015调试云主机PHP代码

2017年4月23日

以下要用到的所有软件都可以在下面的地址(仅办公网访问)下载得到。

http://xesoa.com/app/vs2015

http://xesoa.com/app/ssh

 

调试流程

  1. 安装visual studio 2015

下载并安装:http://xesoa.com/app/vs2015/vs2015.pro_chs.iso

步骤略

 

  1. 安装1.23.9750

下载并安装:http://xesoa.com/app/vs2015/va_x_2073_setup.zip

步骤略

 

  1. 配置云主机

3.1配置xdebug

3.2 php.ini配置如下

  1. 配置ssh(以exe为例)

这里要做一个说明:如果在云主机上开发,因为云主机是无法连接到办公区域的。所以要做一下隧道转发。对ssh感兴趣的可以参考:http://www.ietf.org/rfc/rfc4251.txt

如果对转发原理不感兴趣可直接跳到操作步骤

ssh转发包括两个正向转发和反向转发,动态转发(略)。

 

正向转发例子:

凡是发往本机9000端口的都能过ssh.xesoa.com主机的22端口转发给www.163.com:80,这就实现了一个简单的正向代理请求。注意:localhost在本机解析,www.163.com在ssh.xesoa.com上解析。

反向转发的例子:

凡是到达ssh.xesoa.com主机端口11011的数据都通过ssh.xesoa.com的10026端口转发到主机是10.99.1.11的22端口上。注意:*代表主机ssh.xesoa.com上的任意IP地址。

因为云主机(10.99.1.124)无法连接上办公区域(172.88.1.126),所以无法正向发给办公区域,所以可以在通过反向转发在172.88.1.126上运行:

所有到达10.99.1.124的9000端口的数据都通10.99.1.124的22端口转发到172.88.1.126的9000端口上。调试过程变成下面过程:

操作步骤:

4.1下载plink, windows下ssh的一个实现。

http://xesoa.com/app/ssh/putty/plink.exe

4.2 在cmd里执行

正常连接到远程云主机可以看一下,出现9000端口表示转发绑定成功。

(备注可以把它做成一个开机启动项。)

  1. 配置vs2015

在这里要说明的是:所有的代码操作(svn提交下载)都在本地,不应该在云主机修改php,所有在本地的修改应该即时的同步到云主机上。

  • 新建php工程

指定根目录,这个目录将会与云主机同步。

设置云主机同步目录。项目->属性

Site path是指网站的根目录,每次调试会将本地同步到该目录。

点击publish发布到云主机上。

  • 发布代码

在你修改的文件上右键publish就可以将修改推送到云主机上。

  • 设置断点

在你需要的地方,设置断点,使用F9。

 

  1. 开始调试

按下F5就可以开始调试,如果运行到断点,程序会自己停下来检查。

在浏览器或者postman就可以调试我们的代码,大致窗口如下。

快捷键:

F9设置/取消断点

F10下一步

F11进行函数

F12 转到函数定义

Shift+F9,查看变量值

Ctrl+F5停止运行和调试

 

 

 

 

分类: 翻译 标签:
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.